Maius_露

中土 狂飙 坑底的杂食菜鸟

【VO】不再见

OOC RPS预警 故事与现实无关 自娱自乐文 

写的很差劲 情人节突然打鸡血应景发出来了TT 

勿喷勿喷


一张纯白色,用浅绿色蝴蝶结捆绑的请柬递到Viggo Mortensen手中。

他抽出卡片,熟悉的字迹出现在眼前:

亲爱的维果:

我诚挚邀请你出席我和凯蒂的婚礼,我们需要你的祝福。如果你能作为我的伴郎出席,那便再好不过了。

Love

Leggy

他先是再读了几遍请柬,摊在床上,心中有太多情绪在一瞬间再次涌了出来。他想哭,他无法阻止这一刻的发生,无论是这些年无数次在梦中,还是真实抚摸着请柬顺滑纸张的现在。现在的他不能像多年以前一样,从梦中“腾”地醒来,翻个身,把身边的Orlando抱得更紧一些。也不会像多年前,欺骗自己不在意他,他们只是在生命的一个角落相遇,互相依靠仅此而已。他觉得无助,觉得愧疚,无比自责,觉得欣慰。

沉默席卷了Viggo的房子,树叶沙沙地被风吹动,不觉间,泪流满面,下意识中,挤出一个笑容,这个笑容中有太多岁月和爱。他擦擦眼泪,打开衣柜,寻找他最好的那件西装,那件衣领上有极好的意大利裁缝绣上的银蕨的西装。那些被他在记忆深处封印已久的20年间的点滴日月,同时冲入大脑,让他无法呼吸。那些吻,那些拥抱,那些眼泪,都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

他警告自己,是自己的愚蠢和妄自菲薄,弄丢了Orlando的爱,一次又一次。

他想中州的精灵和人类,想新西兰的时光,想一起嬉笑的日子,那些毫无挂记,纯粹而快乐的日子。

那个金发精灵,在白城之上,盛装出席那个人类的圣典,拍拍挚友的肩,将他交给另一个人。Legolas在戏中的魂魄毕竟是Orli给的,那场戏中,眼中流露的情感或许只有他们俩能懂,是对用不朽生命陪伴的挚友的牵挂,还是两个孤独灵魂的惺惺相惜,无从知晓。而这场戏中,他看到了现在的自己。

他忘记了工作,忘记了家庭,忘记了一切,甚至忘了回信。他们的确只是在那个新西兰的盛夏相遇,互相陪伴,彼此依靠,只是不经意间救赎了对方,改变了两条人生轨迹。

一个多月后,那场堪称世纪婚礼的仪式上,名流如云。他穿着那身深蓝色的西装出席,他不禁惊叹这么多年后它依然合身。没有领结,那个巨大得有些奇怪的波利尼西亚鱼钩项链挂在胸前。他站在仪式台前,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,鲜有他熟悉的面孔,他笑了笑,低下头,“我们渐行渐远了啊”。宾客们穿过缠绕着满天星、玫瑰和紫藤萝的花门,四周的空气中充斥着浪漫和祝福。

有人轻轻拍了两下他的肩,他回头,熟悉的笑容。

“Hey~~ My groomsman!”(zz:请脑补开花魔性的语气哈哈哈哈)记忆中的男孩,穿着一身顶考究的深褐色定制西装,他强壮了些,快活地站在他面前。

他们相视一笑,拥抱,亲吻,Orlando那对装有星辰眉眼里 有闪烁的光。“So nice to see you again~ My old man.” Orlando 笑着把他拉进台后,向他介绍其他伴郎。他看着一张张好莱坞帅脸,苦笑,点头。他好似电影中陷入蒙太奇的角色,身边的声音渐渐消退,像是沉入深海的窒息感,记忆闪回。那些诗句的片段,画作的边角,那些吻中的一个,将他终结。

“Vig? Vig?”他恍然惊醒。Orlando在他身边,嘴角勾起一侧,随意潇洒,那双棕色的眼睛似是在审视他。“你还好吗?”

在确认他没事后那男孩就被繁杂的事宜支开了。他也捧上了那装有两枚结婚戒指的匣子,走上了花路。

他在宾客席看到了Elijah,Liv,Sean Bean,Peter等众人。站在Orlando和Katy中间的是Ian,他向他眨了眨眼,开始念誓词。

“May I have the rings?”

他走上前,拍了拍Orli的肩膀,拥抱。像是读他心一般的Orlando低声在他耳边念道:“不必再见,I’m only one call away.无论如何,我们的友情也只是打上分号。” 

他递上戒指,他笑着说了Aragon的那句“Thank you, my friend.”


一个人一生会有两段美好的感情,一段惊艳了时光,一段温暖了岁月。惊艳时光者,不一定是理智的,但一定是一生仅有一次的痴爱。而温暖岁月者,是正确的,温柔的,互相陪伴至远方的,一生仅有一次的柔情。


开花订婚1周年快乐

情人节快乐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